Skip to Content

SOH檢測-探討採計參數物理意義、檢測方式

  • 關於SOH 

 

隨著現代電動載具與電能儲存裝置的需求提升,主要應用元件之一:電池,其狀態檢測也越來越受到重視。電池健康狀態(State of Health, SOH)就字面上很容易理解,但很難確切定義。現代多數使用放電容量作為參考指標,但是在目前廣泛的運用範圍僅使用放電容量難以評定電池完整的性能。

 

  • 電池特性參數與SOH評估技術

 

 

本次的技術文件,詳盡的提出在電池檢測上的眾多相關參數,如:電池電壓、電流、功率、容量、焦耳熱損等等較為常見的電池特性指標,並且針對每一個相關參數做出介紹與特性說明。

而我們所開發的SOH評估技術則是基於客戶的應用要求,將整體評估方式依據”時效性”與”準確性”做出”客製化加權評比”。

目前這項技術已經應用在許多測試設備上,如:MCBABT1000MCL2MCL2 MINIBT1000,並已在實務上獲得驗證,如:家用儲能系統、巴士充電站、汰役電池分容與物流電動機車的健康狀態檢測等等。

 

SOH檢測-探討採計參數物理意義、檢測方式

LIKE0 facebookSHARE twitterbirdTWEET

Our apologies,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