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自動校正設備的開發與實際效用

自動校正設備 – ACP series

開發動機

 

如今,工業4.0 AI工廠思維儼然成為新的第二級產業潮流,以自動化的方式解決傳統需額外人力處理的各項工作。在電池測試領域,精準度校正就屬於這一類範疇。

有鑑於我司各式電池充放電測試產品在市面上已經銷售超過三十萬個通道以上,若能自動化解決客戶端每半年或一年必須校正一次的需求,並消除兩方因校正問題所產生的額外人力成本,就能創造雙贏的局面。

故承德開發出自動校正機ACP Series,協助我們的客戶邁向電池測試自動化的進程。

 

實際效用

 

  1. 以機器取代人工 - 節省人力成本。
  2. 運用RELAY切換,模擬人工校正步序 - 節省時間成本。

ACP 自動校正比較表

 

ACP Series系統原理說明

ACP-系統原理s

 

  • 原理為以中控電腦同時控制充放電機與ACP切換至所需迴路,同時於過程中不斷讀取硬體資料、ACP機臺內電錶值,以計算當於各種充放電狀態下精度校準值。
  • 電池測試設備的系統校正值將儲存於機臺韌體與電腦軟體中,可在不搬動、拆遷機臺與配線的情況下完成校正工作。

 

 

在工業4.0的思維影響下,第二級產業正逐漸轉型。承德科技了解客戶在轉型過程中的需求,並以此客製出各項智慧配件與功能。

目前自動校正機已在實務階段大幅降低後續我司與客戶端在校正上所虛耗的人力與時間成本,無論是尖端研究、動力電池測試或是電池產線上,承德都協助客戶群成功地往自動化電池測試的大方向更進一步。

成為客戶進步背後的支持,是我們的成就,也是最大的目標。


 

 

更多類似文章

兼具高速、可靠之通訊技術應用實例-Can Bus/Ethernet

電池量測精準度與資料紀錄時間之關係

電力繼電器(Relay)並聯技術

SOH檢測-探討採計參數物理意義、檢測方式

 

 

LIKE0 facebookSHARE twitterbirdTWEET

Our apologies,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